ENG      

IMSIGHT AI与医生携手抗击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它一直引起全球关注。截至2月11日,全国确诊病例总数为42,708例,而疑似病例则为21,675例,并且正在上升。目前,湖北及其他主要城市受影响最大,但人们并未意识到疫情已蔓延至县级和基层。由于基层医院缺乏医疗设备及相对较低的医疗水平,以及RT-PCR试剂盒的数目有限,故该等医院未能提供快速诊断。相比之下,影像检查更安全,更准确。其中,X射线检查是基层医院因其便利性及低成本而首次爆发疫情的筛查工具。

 

通过与第三方影像中心的密切合作,Imsight的放射人工智能系统已广泛应用于贵州的主要区域影像中心和远程影像诊断中心。

 

透过医生及人工智能,已达致以下目标:

  1. 快速及直接筛查无症状感染者及早期阶段 – 人工智能可协助基层医疗机构及时识别受感染者,并专注抗击疫情;
  2. 与RT-PCR方法相比,人工智能的工作速度更快,更方便。因此,这是筛选疫情的有效方法之一;
  3. 可减轻医生负担及严重短缺人力资源。在特殊情况下,医生和人工智能可迅速作出反应并生成诊断报告。透过筛查任何「高度疑似肺炎患者」,可减少患者在医院内的等待时间及交叉感染风险。

 

自疫症爆发以来,铜仁市区远程影像诊断中心(以下简称远程影像诊断中心)的医生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还要诊断数以百计的新病例。农历新年过后,2月4日新增病例已达958例。在Imsight AI的协助下,医生巨大的工作量及人力资源严重短缺的忧虑已大大缓解。

 

贵州铜仁市区远程影像诊断中心采用易讯科技的人工智能系统

 

截至目前,来自远程影像诊断中心的数据反馈显示,在Imsight Technology的AI的协助下,共检出7宗疑似肺炎病例并伴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全部已送往指定医院进一步核核酸测试。在该7例中,年龄最大的病人为56岁,最小的病人为9岁。

Imsight的DR-Sight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可有效识别肺炎,巩固及渗透等炎症症状

 

Imsight基于CT图像人工智能系统预测新型冠状病毒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很多人回到了深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传染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深圳市新诊断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唯一指定医院,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Imsight Technology的人工智能系统于一年前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始临床试验。放射科医生在表现及操作方面受到高度赞赏,希望通过提供科技投入,帮助打击疫症。

目前,Imsight的「放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系统」已开放试用。

前线医务人员一直在这场充满不确定性的战斗中竭尽全力。我们向这些专业人士致敬,但身为人工智能研发的先行者,Imsight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诊断。疫情与时间赛跑。我们将竭尽全力抗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