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Unwire.hk】Imsight訪談:“人工智能不僅節省時間,更提高了診斷的準確性”

合作伙伴:Unwire.hk

2021年7月,香港具標誌性的專注於科技資訊的數字媒體Unwire就Imsight的最新產品開發採訪了總監李卓文先生。李開復還分享了該公司在醫療資料收集和人工智慧等主題上的戰略和挑戰。

 

Imsight向媒體展示子宮頸癌篩查軟件

“單就門診而言,本地醫院每年約消耗二十四萬張X光,這還不包括專科X光片的使用量。”Chapman説,“多虧了AI分析,30秒內就能看到400多張X光片,有問題的區域被圈出來供醫生參考,這樣醫生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 Chapman説,這項技術已經成功應用於眼睛、肺部、乳房和大腦的影象,最新的研究正在分析子宮塗片的顯微影象,看看是否有任何病變。

 

Imsight主要利用人工智能分析醫學圖像(包括X光、顯微鏡圖像和計算機掃描圖像),幫助醫生進行判斷,從而減少醫生的工作量。

 



人工智能的未來發展與路徑

“正如八十年代港人北上設廠一樣,但我相信核心的品質認證和專業仍然會留在香港。”Chapman說,“AI Healthcare也可以追求類似的發展路線。因為畢竟香港的醫學研究水平在世界上是領先的。“

 

點擊此處查看Unwire的完整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