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Unwire.hk】Imsight访谈:“人工智能不仅节省时间,更提高了诊断的准确性”

合作伙伴:Unwire.hk

2021年7月,香港具标志性的专注于科技资讯的数字媒体Unwire就Imsight的最新产品开发采访了总监李卓文先生。李开复还分享了该公司在医疗资料收集和人工智慧等主题上的战略和挑战。

 

Imsight向媒体展示子宫颈癌筛查软件

“单就门诊而言,本地医院每年约消耗二十四万张X光,这还不包括专科X光片的使用量。”Chapman说,“多亏了AI分析,30秒内就能看到400多张X光片,有问题的区域被圈出来供医生参考,这样医生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Chapman说,这项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眼睛、肺部、乳房和大脑的影象,最新的研究正在分析子宫涂片的显微影象,看看是否有任何病变。

 

Imsight主要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医学图像(包括X光、显微镜图像和计算机扫描图像),帮助医生进行判断,从而减少医生的工作量。

 



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与路径

“正如八十年代港人北上设厂一样,但我相信核心的品质认证和专业仍然会留在香港。”Chapman说,“AI Healthcare也可以追求类似的发展路线。因为毕竟香港的医学研究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点击此处查看Unwire的完整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