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自然》采访IMSIGHT CEO:「能利用人工智能的医生将取代那些不能的」

2020年12月9日,《自然》发表文章,邀请Imsight创始人塑造医疗人工智能的未来。

image.png

Timnit Gebru()Imsigh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浩登上《自然》的头条。(出处:Taj Francis)

 

医生的密集工作量推动了对医学影像的创新

随着医疗行业对医学影像的需求飙升,病理学家及放射科医师仍然短缺。 Imsight的创始人陈浩最近受到《自然》的邀请,探索人工智能有趣的前景,以填补人力资源在市场的空间。

 

人工智能的潜力

虽然媒体不断宣传「人工智能就是答案」,但Imsight通过Lung-Sight等解决方案成功地将人工智能转化于日常实践、加速诊断过程。他说,为了在CT扫描中探测和发现病变部位,他们可以缩短通常需要几小时甚至几天的任务至几秒钟。

 

机器学习亦可简化临床流程,简化基本日常操作,并分类为稳定及异常病人,是有效分配紧急病例的工具。通过这种方式,患者可受益于快速诊断,并接受度身订造的疗程。

 

未来一瞥

人工智能会取代医生吗?采访者、公众以至一些专业人士常常提出的问题。人工智能不会取代医生,但能利用人工智能的医生将取代那些不能的。」陈道。该领域的参与者确实在采取一些综合方法,试图将AI解决方案合并到他们的PACS系统中,以针对特定的领域。

 

无论如何,这次疫情无意中推动了用户和开发人员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善医疗系统的趋势。


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的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