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BME2020】在線醫療大會匯聚全球科學家和高管通過人工智能對抗冠狀病毒

▲ 創新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先生為BME2020開幕致辭 內容摘自:香港工程師學會BME 2020

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是此會議專注於「利用創新科技應付冠狀病毒和未來大流行」。視見科技首次獲邀出席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在線會議。

▲ BME 2020主題海報

 

視見科技研發部總監林黃靖博士圍繞「基於半監督深度學習的CT圖像冠狀病毒自動分析」這主題,發表了主題演講,重點是通過深度卷積神經網絡和分割可疑冠狀病毒感染。

▲ 林黃靖博士於11月28日主持會議

 

林指出,自2019年底以來,這種大流行已經在世界各地蔓延,視見科技分別可以通過RT-PCR和CT成像來診斷感染。他補充說:「使用不確定性感知的交叉一致性訓練(UA-CCT)來分割冠狀病毒區域,利用人工智能幫助醫生做出診斷。」

▲ 香港工程師學會舉辦在線會議「BME 2020」 內容摘自:香港工程師學會BME 2020


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為期兩天的會議邀請了知名學者及高級行政人員等重量級嘉賓進行多輪討論,從長遠策略到實踐經驗,涉及MRI和腔內機器人輔助手術中深度學習人工智能應用等的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