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BME2020】 在线医疗大会汇聚全球科学家和高管通过人工智能对抗冠状病毒

▲ 创新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先生为BME2020开幕致辞 内容摘自:香港工程师学会BME 2020

 

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是此会议专注于「利用创新科技应付冠状病毒和未来大流行」。视见科技首次获邀出席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在线会议。

▲ BME 2020主题海报

视见科技研发部总监林黄靖博士围绕「基于半监督深度学习的CT图像冠状病毒自动分析」这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重点是通过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和分割可疑冠状病毒感染。

▲ 林黄靖博士于11月28日主持会议

 

林指出,自2019年底以来,这种大流行已经在世界各地蔓延,视见科技分别可以通过RT-PCR和CT成像来诊断感染。他补充说:「使用不确定性感知的交叉一致性训练(UA-CCT)来分割冠状病毒区域,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医生做出诊断。」

 

▲ 香港工程师学会举办在线会议「BME 2020」 内容摘自:香港工程师学会BME 2020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为期两天的会议邀请了知名学者及高级行政人员等重量级嘉宾进行多轮讨论,从长远策略到实践经验,涉及MRI和腔内机器人辅助手术中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应用等的最新进展。